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成控股2013年业绩预降50%

2014年01月21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天成控股2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485万元,同比减少50%左右。公司解释称风电行业竞争加剧是导致收入大幅下滑,因而利润也跟着下降;此外,公司2013年度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下降。

  同时,天成控股还宣布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于1月19日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天成控股将持有的广西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下称“广西风电”)和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威海风电”)的全部股权以合计51684.3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银河集团,同时作为对价,银河集团将其持有的香港长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香港长城矿业”)的19%的股权转让给公司。

  据公司披露,银河集团承诺香港长城矿业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14966.52万元、28042.64万元和51429.89万元,如香港长城矿业实际盈利数不足承诺数,银河集团将向公司按照相应的股权比例进行现金补偿。

  银河集团还承诺,上述交易完成后,对于此次拟转让给公司的对价股份以外的其所持有的香港长城矿业的剩余32%股份,将在条件成熟时转让给公司。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