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奇制药拟2.55亿控股天成药业

2014年11月27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神奇制药(600613,收盘价18.27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55亿元,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天成药业51%的股权。

  公告显示,神奇制药与河北天成药业的大股东王振刚就股权投资达成意向,并于11月25日签署《股权合作备忘录》。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55亿元,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天成药业51%的股权,这51%股权对应的出让方及各出让方出让的具体份额由王振刚协商天成药业其他股东确定。此外,神奇制药已委托中介机构对天成药业进行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

  据悉,天成药业是沧州市最大的综合性化学药制剂企业,经营范围主要为生产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冲洗剂、散剂、提取物、原料药等。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成药业总资产约2.87亿元,净资产约1.18亿元;营业收入约3.70亿元,净利润约1553.51万元。

  神奇制药表示,如本次股权收购能够完成,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和产品结构,从而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巩固和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份额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