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格轮转 创业板指数创历史新高

2014年12月04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银行股普遍回调影响,主板大盘周三冲高受阻,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特征。不过,主板市场的滞涨却极大地激发了创业板股票的上涨热情。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近2.50%,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68.47点小幅高开,开盘后表现并不十分理想,盘中一度下探至1540.42点;不过,上午11点过后,伴随主板市场的冲高受阻并回落,资金参与创业板股票的热情却陡然升温,创业板指数也借此机会大幅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1604.88点,再创历史新高,尾市以1604.45点的全天次高点报收,上涨39.03点,涨幅为2.49%。在成交量方面,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311.91亿元,也创出了历史天量。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8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0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三维丝、劲拓股份、汤臣倍健等10只个股收报涨停;此外,有66只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超过3%。与之相比,昨日有141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京天利、创意信息、汇金股份跌幅居前,全日分别下跌了6.58%、5.31%、5.12%。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日盘面看,尽管指数明显上涨,但创业板个股出现了显著分化,权重股相对而言更具走强动力,而此类股票也应该成为投资者短期重点关注的方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