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高位震荡 受阻回落可能性加大

2014年11月28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主板大盘剧烈震荡影响,创业板指数本周四也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特征。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看,该指数单日涨幅逐渐缩小,在历史高点位置承受压力的态势较为明显。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557.77点小幅高开,开盘后一度短暂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1566.83点。但是,在主板市场宽幅震荡以及历史高位区间双重压力下,创业板指数昨日大部分时间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特征,盘中出现两轮明显跳水,最低下探至1548.29点,尾市以1563.41点报收,上涨9.19点,涨幅为0.59%。成交量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全天成交182.22亿元,量能与此前两个交易日相比变化不大,均处于较高水平,显示在历史高位区域,多空博弈较为激烈。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39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19只个股出现上涨,板块整体表现仍属强势。其中,锐奇股份、依米康、松德股份等18只个股收报涨停,当日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共有54只。与之相比,周四有116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银禧科技、欧比特和德威新材跌幅居前,昨日分别下跌了4.83%、4.72%和4.62%。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创业板走势将在很大程度上由主板市场表现决定,若后市主板大盘出现震荡调整,预计创业板指数受阻回落的可能性将明显加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