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本周跌幅超5%

2014年11月15日 07: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二八”分化愈演愈烈,创业板指数连续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过5%,昨日创业板指数缩量震荡,并未止住下跌脚步,短期创业板指数料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创业板指数昨日低开后,一度震荡上扬,最高上探至1449.10点,随后再度回落,最低下探至1435.50点,尾盘报收于1441.21点,下跌0.11%。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5.35%,仅周三实现上涨,其余几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阶段表现弱势。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4只股票中,有155只股票实现上涨,4只股票涨停,7只股票跌幅超过5%,13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189只股票中,有7只股票跌停,29只股票跌幅超过5%,49只股票跌幅超过3%。由此来看,虽然创业板指数调整幅度不大,但个股跌幅明显扩大。

  分析人士指出,沪港通开通之后,A股的估值体系将会逐步与国际接轨。创业板目前的估值超过60倍,明显高于国际水平,随着沪港通的运行,这种估值上的差距将会呈现逐步缩小的趋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