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考验半年线支撑

2014年11月14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二八”分化愈演愈烈,在主板大盘保持强势的同时,创业板指数近期却呈现逐级滑落的走势。本周四,创业板指数再度下跌逾2%,开始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473.74点小幅低开,开盘价也成为全天最高价;开盘后,创业板指数持续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1434.27点;此后,在主板大盘转暖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午后收复部分失地,但弱势格局仍然显著。至收盘,创业板指数以1442.86点报收,下跌32.89点,跌幅为2.23%。在成交量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全天成交134.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6.69亿元明显放量,显示资金在继续大幅出逃。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4只创业板股票中,仅有4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永利带业(行情,问诊)、飞凯材料(行情,问诊)、科隆精化(行情,问诊)等5只个股收报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共有9只。与之相比,昨日有312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东华测试(行情,问诊)、东方网力(行情,问诊)、博腾股份(行情,问诊)等4只个股收报跌停,另有通源股份、中航电测(行情,问诊)等65只个股跌幅超过5%,板块呈现典型的普跌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资金持续涌向大盘股的背景下,短期创业板指数表现仍然难以令人乐观,较高的估值水平以及较差的流动性,令“多杀多”的局面难以避免。预计短期创业板指数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当前半年线位置在1420点附近。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