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现“头肩顶”雏形

2014年11月06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从历史走势看,创业板指数曾经多次构筑“头肩顶”形态,但基本都以失败告终。随着近期创业板相对主板明显弱势的股价表现,创业板指数再度出现了构筑“头肩顶”的迹象。考虑到板块内部估值压力较大,分析人士提示投资者短期应警惕创业板启动一轮力度较大的风险释放。

  创业板指数本周三以1514.77点小幅低开,开盘后经历两轮明显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1505.98点;上午10点30分过后,指数运行逐渐回暖,盘中一度翻红,最高上探1517.02点,尾市以1512.49点报收,下跌3.91点,跌幅为0.26%。在成交量方面,创业板指数昨日全天成交116.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42.49亿元明显缩量,显示市场情绪相对低迷。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54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6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福安药业、长亮科技等7只个股收报涨停,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共有32只。与之相比,昨日有184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万达信息、东土科技、高盟新材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8.91%、6.47%和4.69%;当日跌幅在3%以上的创业板股票共有15只。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创业板股票相对于主板呈现“跟跌不跟涨”的格局,显示其弱势氛围比较浓厚,后市建议继续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