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煤能源拟定增22亿谋转型 或成云南国资改革新经典

公告天天看(2014年12月2日)
2014年12月02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邢晓宇)昨日晚间,云煤能源(600792)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昆钢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大红山管道100%股权并补充流动资金。

  按照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6.26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351,437,700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2亿元。其中18亿用于收购云南大红山管道有限公司100%股权,4亿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公司表示,受困于煤化工行业市场需求低速增长与产能结构性过剩,以及焦炭价格持续下跌等形势的影响,云煤能源近年来业绩状况不佳。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发展相对成熟、盈利能力较强的大红山管道公司整合进入上市公司,可以有效改善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单一、盈利水平不稳定的被动局面。

  业内分析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拓宽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大红山管道公司可以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平台,做大做强物流业务。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若本次非公开顺利发行完成,昆钢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本次发行前的59.19%变更为46.30%。有媒体称,此举符合推进混合所有制、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的国资国企改革大趋势,或将成为云南国资国企改革的经典之一。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