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争议定增终获批 云煤能源“公开引资”

2013年05月16日 07:1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自2011年底推出涉及9亿元定增方案,到后来多次下调增发价,云煤能源(600792,收盘价10.16元)再融资梦终于在5月9日获批。

    或未确定收购方

    昨日,云煤能源披露了一则颇为另类的公告,对于一些普通投资者而言,或并不清楚其中所蕴含的信息。在上述公告中,云煤能源称,证监会于5月9日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将与本次增发有关的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发行保荐机构红塔证券的联系方式予以公布。

    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公告披露目的,应该是让有意愿参与认购增发股的资金能顺利联系上市公司以及保荐机构,而其中透露出的信息则是云煤能源或尚未全完确定认购方。因为在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实施增发都会向目前的主要股东以及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发出认购邀请书,这种公布联系方式的情况以前曾出现过,但并不多见。

    另外,云煤能源5月9日收到增发批文,5月15日就公布了相关方面联系方式,也透露出希望快速推动增发事宜的意愿。

    云煤能源董秘办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准备定增的公告,具体情况暂不清楚,该人士要求记者将问题通过邮件发送到公司邮箱以便领导解答。但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拟收购煤矿处于亏损状态

    早在2011年12月,云煤能源就公布了最初版本的增发计划,当时筹划以13.07元/股的低价发行不超过6886万股,募集的9亿资金用于收购大股东昆钢控股持有的五一、瓦鲁、大舍和金山四个煤矿100%股权,以及对上述煤矿进行增资。此后公司先后三次下调增发价,直至目前的9.5元/股,但募资额度仍为9亿元。另外,公司拟收购的四个煤矿均处于亏损状态。公告显示,2011年度,五一、瓦鲁、金山、大舍煤矿的亏损金额在747万元~2455万元之间,2012年1~4月,四个煤矿又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