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痛失“第一高价股”带头自救

2014年11月08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可)今年三季报首现营收净利双降的贵州茅台昨又痛失A股“第一高价股”的桂冠。在这背后,则是贵州茅台市场价格三年连降60%的困局。

  面对行业调整的持续及业绩的不断下滑,作为行业龙头的贵州茅台开始带头自救。记者昨获悉,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推出了首款大坛定制酒且一坛起订。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茅台此举降低了定制门槛,对增加定制酒订单有利,但目前整个行业都受到了经济下行的压力,今年要完成10亿元的定制酒销售任务还有很大难度。

  此外,茅台近日联手中石化易捷重启赖茅品牌,作为大众化路线头炮。此举虽是茅台进军中低端市场的表现,却被指或存在提供发票报销等隐性营销的灰色地带。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