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前9月净利107亿 三季度QFII增持逾7亿元

2014年10月29日 21:42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严政

  10月29日晚间,白酒行业龙头企业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茅台实现营业收入217.18亿元,同比下降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3亿元,同比下降3.40%;基本每股收益9.36元。

  此外,前三季度茅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6.79亿元,较上年同期92.45亿元下降16.94%。受经销商预付的货款减少所致,截至9月末,公司预收账款8.63亿元,较年初30.45亿元减少71.66%。

  有意思的是,截至三季度末,贵州茅台十大股东中再度出现了四只QFII基金的身影,并且均有不同程度增持。其中,半年报中新进的GIC PRIVATE LIMITED大举增持319万股,持股比例由0.41%增至0.69%,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

  此外,第四大股东UBS AG和第十大股东DEUTSCHE BANK AKTIENGESELLSCHAFT则分别增持2.34万股和123.70万股,截至期末持股比例分别达0.73%和0.35%。而第五大股东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则选择持仓不动。

  按贵州茅台第三季度加权均价159.07元(复权后)计算,上述四只QFII基金合计增持约445.78万股,累计增持资金超过7亿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