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转入区间震荡整理

2014年10月20日 07:54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上证综指呈现冲高回落大幅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走势,而个股行情则仍将反复活跃。

  上周增星级股为原本栏目二星级短中线股晋亿实业等,上述个股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补涨反弹或延续中期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三星级股。而原一星级短中线股中体产业等,短线资金介入维持反弹或补涨,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鲁抗医药等,上述个股短线资金介入后反弹或延续中期行情,故加星列出短线关注。

  上周因经济数据披露维持疲软、新股申购资金分流、沪港通时间未定、欧美股市连续大幅调整加大市场不确定性等原因,导致部分机构投资者秋收兑现提前,主板市场转入波段调整。从市场层面看,货币市场宽松无风险收益率不断下降预期仍在,而国企改革转型,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未变。市场在近两年重要压力位前展开调整,更多是对近三个月以来上涨的技术性内在调整及对过多获利盘的消化。但鉴于前期规模增量资金介入成本在2280点至2300点一线,预计主板市场短期回调空间有限,更多可能是短线转入区间震荡整理,机构调仓等待再度孕育上攻契机出现。在上周调整行情中,本轮行情龙头主题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有进入高位阶段休整迹象,后市军工主题中通用航空、航空发动机等相关个股仍可关注。而受事件性驱动影响的高铁、医药等主题板块上周逆势表现强势,再度强化其短中期行情性质。

  上周减星级股为原三星级重点中线股中海科技等,上述个股前期经过中期波段上攻后,短线转入高位整理或延续高位调整,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一星级股。而原本栏目短中线二一星级股维科精华等经过反弹后短线转入震荡整理,故暂取消星级评级。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