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仍有冲击2400可能 短线卖出为主

2014年10月16日 07:51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三的市场又经历了一把过山车式的行情,上下震荡幅度较大,高低点相差超过40点,在下探到20天均线2344附近时,护盘资金启动了券商股吸引人气,最终使大盘转危为安,收复了5、10日均线,报收2373.67点,上涨14.20点,大盘短线技术面再度转好,钱眼认为后半周大盘有继续冲击2400的可能,但是否启动又一轮上涨仍无法确定,建议大家仍以短线行情为主。昨天收盘后,证监会核发了11家公司IPO批文,预期会对周四走势有一定影响。

  今天走势 今明仍有冲击2400的可能

  钱眼盘前提示大家关注20天线的得失,如能在2330一线以上调整,则仍属强势调整,虽然本周又逢股指期货交割,周三又是主要的期指合约移仓节点,但大盘走得比以往要强许多,说明现在大家的思维已开始从熊市中慢慢走出来,快速下探时的承接盘明显多了起来,周三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CPI和PPI数据,物价涨幅重回1时代,这个数据基本在预期范围内,一方面说明目前经济形势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也预示后市政策力度将会加大,大家更多地是朝后一方面积极因素去理解,目前看短线大盘仍有冲击2400点的可能。

  根据最新消息,中国证监会暂定在17日正式宣布沪港通开闸时间,并已口头通知沪港通推出时间为10月27日,这一消息得到多家券商高管的佐证。事实上,至今为止,券商已经进行了沪港通的多次测试演练。根据此前交易所下发的通知显示,券商还将在10月16日进行一次上线演练。在沪港通正式开通前,券商板块短线还会继续活跃,建议大家踏好这个板块的节奏,总体今年对这个板块较为看好。

  今天操作 短线仍以逢高减仓为主

  昨天大盘再次上演大逆转行情,短线大盘应有继续冲高可能,如后半周不能很快上攻,甚至会向前期高点2444发起冲锋,大盘昨天的走势就有可能是诱多行为,所以钱眼总体仍谨慎看待短期内的后市行情,一方面是由于证监会昨日已核发第五批IPO批文,另一方面认为沪港通利好兑现后大盘可能将进行一次彻底的大调整,即对从7月21日以来上涨的300多点涨幅进行一次大洗盘,届时可能调整幅度会较大。因而目前大盘短期即使冲到2400以上,仍建议大家越涨越卖,以逢高减仓为主。

  具体个股操作上,钱眼建议大家四季度重点关注环保、医药、消费、券商,以及本波上涨幅度落后于大盘的低价大盘蓝筹股,这些总体都属于防御性的品种,在大盘调整市道下一般会比较抗跌,同时还可能会有补涨行情,这两天医药股的大涨其实已反映出这个特征。

  昨天钱眼推介的个股中新研股份如期启动,以最高点收盘,报涨5.74%。医药股健康元也有再次启动迹象,其他股均以红盘报收,后市仍看高一线。周二推介的阳普医疗继续有良好表现,收涨3.8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