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大机构下周预测:压力显现 中短线谨慎

2014年09月28日 09:40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广州万隆:注意!两大级别信号将于下周交汇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大幅震荡,多空双方来回发力呈互不相让之势。而下周作为本月的最后交易周因国庆假期的影响又只有两个交易日,因此月线、季线两大级别信号将于下周定型,而这两信号对后市的趋势运行影响较为关键!

  从盘面上可以看出,当前周线、月线、季度线都是红盘收涨,特别是沪指月线即将五连阳、季度涨幅近15%均是自09年强反弹行情后所罕见。从这点来看,当前确是处在一个中长线上涨趋势当中。不过我们还可以看到,随着行情的反弹,当前不管是月线还是季度线都正在跨越09年3478点高位以来下跌趋势的上轨,而在这样的跨越之中震荡或难以避免。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还是面临较大的多空分歧。特别是一直以来,A股市场就有在涨势中“缓涨急跌”的特征。一旦在某一天指数出现像9.16、9.22那样的快速调整,部分个股的洗盘幅度或将增大,考验投资者的持股水平与定力。

  而我们认为,在当前2300到2400这个区间范围内,多空分歧明显。虽然大盘大的上涨趋势没有依然存在,但短线的震荡调整或难以避免,并有不断加剧的可能,个股的分化或将跟随而出。

  因这样的背景,再加上假期将至,投资者更要谨慎审视个股。保住已有成果或为接下来的调仓换股做准备。对于那些短线已经有很大涨幅的个股,还是稍微减持为宜,赚少总比回吐利润强。而对于那些符合当前改革转型,阶段内涨幅又较小的个股,倒不必担心仍可持有做多。特别是四中全会正在临近,市场有望聚焦改革落实,相关的利好政策或继续出台,值得结合资本运作股关注。

  总之,长线看多,中短线谨慎是在月末、季末交汇敏感节点的稳妥做法。

  巨丰投顾:短线压力显现低吸高抛持股为主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股指围绕前收盘位置窄幅震荡。盘面上来看,券商、土地流转、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劲,军工板块回落。午后,土地流转、军工股涨幅扩大,钢铁、煤炭股快速拉升,股指再次回升。沪指在2350点附近的震荡有利于后市的拉升,盘中震荡,是获利盘减仓兑现所为,属于强势调整的正常表现,不必恐慌。投资者可以继续低吸高抛,持股为主。因为十一长假的因素会有获利盘减仓出局,对于场外资金是一个机会,因此震荡中大跌就有反弹,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一逻辑进行调仓换股。

  【板块方面】:

  土地流转概念受利好刺激,早盘大幅飙升,敦煌种业、新农开发、亚盛集团涨停!海南橡胶、神农大丰等涨幅居前。基因测序板块紧随其后,仟源医药、北陆药业、千山药机等涨幅超6%;此外,乳业、宽带中国等板块涨幅超1.5%。军工、北斗导航等板块小幅回落。

  【消息面】:

  1、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于近日挂牌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25日在上海透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将于近日挂牌成立,基金一期规模达1200亿元,投资于芯片制造等重点产业。国务院提出,到2015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元。通过设立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地方龙头在集成电路领域进行整合做大。华天科技、长电科技、晶方科技、七星电子等个股值得关注。

  2、农发行改革方案获国务院通过

  9月24日,国务院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分析认为,继商业银行后,政策性金融机构一直被认为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农发行改革方案获批将揭开金融机构改革的序幕,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有望相继展开体制改革,这对银行股的活跃提供外在刺激,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银行股。

  3、土地流转将在山东安徽等地全面铺开

  随着土地流转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土地流转今年有望在山东、安徽、四川全省铺开,其余省份将单选一个县进行试点。土地流转的全面铺开,将为二级市场中的流转概念炒作再次推供外在催化,吉林森工、罗顿发展、罗牛山、海南橡胶等热门股后期可继续关注。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股指围绕前收盘位置窄幅震荡。盘面上来看,券商、土地流转、医药等板块表现强劲,军工板块回落。午后,土地流转、军工、煤炭股涨幅扩大,钢铁股快速拉升,股指再次回升,临近收盘,股指在获利盘回吐压力下回落。2350点压力开始显现。

  我们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在2350点附近的震荡有利于后市的拉升,盘中震荡,是获利盘减仓兑现所为,属于强势调整的正常表现,不必恐慌。投资者可以继续低吸高抛,持股为主。因为十一长假的因素会有获利盘减仓出局,对于场外资金是一个机会,因此震荡中大跌就有反弹,投资者可以乘机调仓换股。

  自3月以来,我们巨丰投顾反复强调核电、高铁、特高压的机会,如今这些板块都已经走出趋势性行情,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对于钢铁、煤炭、有色等长期低迷的强周期股票,可以逢低继续关注其交易性机会。

  后市,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