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震荡难以避免

2014年09月10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节前“冲高”的惯性,双双小幅高开,全天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最终,沪深股指在经历“六连阳”后,双双收出久违的阴线,成交量同步出现萎缩。中小板指昨日再创新高,但量能也开始萎缩。

  两市个股涨跌比接近1.5:1,31只非ST类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16只,强势特征比较明显。在板块方面,题材股仍主打天下,表现最强势的板块当属特钢板块,呈现普涨行情。受“特钢行业有望被中民投首先整合”的利好消息刺激,中原特钢、大冶特钢、方大特钢、西宁特钢等均在早盘直线拉至涨停。P2P概念股最近也持续走强,旗下P2P平台隆隆网近期上线的绵世股份开盘后即告涨停,并带动整个板块活跃。石墨烯板块亦出现“井喷”,中国宝安率先封死涨停,带动四川路桥、烯碳新材等个股冲高。从整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已被全面点燃,热点板块间已形成良好的轮动局面,后期仍会有大量板块及个股活跃的机会。

  昨日股指出现的盘中震荡,主要缘于“六连阳”后导致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买,累积获利盘较大,导致调整压力大增。短期大盘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调整应在情理之中。

  回顾本轮行情,沪深股市在政策有力、经济运行平稳及资金面宽松的背景下,已连续上涨超过200点,涨幅超过10%,上证综指一举越过2009年见顶3478点以来运行达5年之久的长期下降压力线,由资金推动的短线上涨目标基本已经达到,后期能否成功站稳该压力线,并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将是判断此轮上涨到底是阶段性反弹还是中长期转势的关键依据。在这一阶段,宏观基本面及政策面的变化将比资金面的作为更加重要。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经历“六连阳”之后,昨日上攻动能有所减弱,短期的震荡调整已经不可避免。尤其是在上证综指一举越过2009年见顶3478点以来运行5年的长期下降压力线后,若想行情走得更加长远,短线的震荡整固及回踩确认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避免过分追涨盘中的零星热点,可对前期已有相当涨幅的个股获利了结。同时,可重点关注前期涨幅较小、股价面临突破或刚刚实现突破的个股短线补涨机会。目前,上证综指的短线技术支撑位在2280点附近,阻力位则在2380点一线。北京京放 崔晓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