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中线基础仍在 只是短线将加大震幅

2014年08月26日 11:25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金百灵投资

  大盘表现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平开后一度出现单边下挫,午后略有转强,但尾市跳水仍然显露出疲态,表明当前多空信息略有转淡,加上半年报披露公开透明的业绩情况加大了观望情绪。不过中线实质性利好因素仍在,可见后市大盘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整理,波动幅度将会加大的可能。

  先看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一是,引发周一行情转淡的重要心理因素。本周将迎来第三波新股的密集发行,周四和周五分别有8只和2只新股发行,下周周一(9月1日)又有1只新股重庆燃气(600917)发行,市场预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规模将升至9000亿元,虽然这类信息对当前源源不断流入A股市场的充足资金相比,并不会影响未来的行情变化,但是在当前多空信息相对变淡情况下出现利空信息,容易引发市场敏感神经。二是,楼市投资属性弱化千亿资金或转战股市。7月A股开启一波上涨行情,并伴随交易量的提升。与股市渐暖相比,楼市依旧在低迷中徘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也不断下滑据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房地产投资属性弱化,包括开发商、游资在内的部分资金酝酿进入股市,这种市场逻辑是存在并且可能的。楼市一旦跌起来了,将会类似温州楼市情景一样,将会持续连续三十多个月,都是有可能的。我们知道,市场投机热钱具有天生的逐利本性,未来的长期漫长,将会伴随楼市的长期熊市。市场热钱将会源源不断的流入股市,并且强化市场继续走强。三,是16家基金公司今日率先披露半年报,基金集体追捧沪港通。总的来看,当前多空信息相对偏空格局。

  从市场角度看,周一大盘出现调整走势,并且尾市显示出现疲态,结合当前多空息面的变化,接下来实质性利好因素,仍沪港股的推进、10月份经济重要会议预期,以及各类微刺激政策,各种源源不断的流入市的资金。可以说当前中线做多基础仍然存在,只是短线有利因素表现较相平乏,使得行情上行难度增加,不过在当前强势环境下,依然会有大量的个股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仍可以积极参与个股行情博弈当中。

  (金百灵投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