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调仓换股忙:短线看蓝筹 中长线看成长股

2014年08月05日 09: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A股市场近期上演了“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行情,蓝筹股一马当先,带领沪指一度突破2200点,尽管上周五尾盘出现了跳水,但公募基金经理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这仅仅只是股指在反弹中的高位震荡而已,后市仍然看好。目前,不少公募基金此前已经开始调仓换股,短线看好以地产、银行、保险为代表的蓝筹股,而中长线依然看好成长股。

  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专户投资部总监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是因为中央强力打击贪腐增强了投资者对经济转好的信心,而在实体经济层面,企业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尤其是蓝筹股业绩开始企稳回升,而地产领域限购的放松,无疑是地产股反弹的催化剂。与此同时,沪港通在即,海外资金不会大举买入估值泡沫明显的中小市值股,首选肯定是估值低、业绩稳定的蓝筹股,这也是蓝筹股短线反弹仍将持续的内在动因。“上周二开始我们就卖掉了一部分估值过高的在线教育、移动医疗类股票,分批买入了一些地产和保险股。”上述人士透露。

  但撇开短线投资因素,从中长线来看,公募基金主要还是看好成长股。深圳一家公募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表示,蓝筹股中有一部分是积极转型或有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但大部分成长性都很差,比如钢铁和煤炭,这些行业整体上还是产能过剩,从长远来看也不符合经济发展的趋势,目前的反弹无非是“跌多了就涨”的规律在起作用,真正能成为未来牛股的,还是成长股,首先是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一些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比如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其次是消费升级和消费转型相关的行业,比如文化传媒、旅游、医疗服务等;最后是制度变革引发的投资机会,比如国资改革、资产证券化加速的军工行业等。 中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调仓换股忙:短线看蓝筹 中长线看成长股

2014-08-05 09: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