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震荡逻辑不改 波段操作才是王道

2014年08月14日 15:5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不如预期的信贷数据今天继续发酵,市场主要指数尽数回调,前几日相对强势的中小板指领跌两市,地产、非银金融等蓝筹板块大幅下挫则成为股指下挫的最大拖累。短期来看,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信贷数据走弱这一利空,后市股指存在较强向下调整需求,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数据的走弱也令稳增长加码的预期进一步升温,这也给予指数企稳以动力。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下,预计震荡蓄势将成为近期A股关键词。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206.47点,下跌0.74%;深成指报7893.90点,下跌1.09%;中小板指报5038.03点,下跌0.79%;创业板指报1380.30点,下跌0.29%。量能上,各主要板块成交额过去几个交易日并未出现明显下滑,表明当前市场情绪相对稳定。

  行业方面,除机械设备、汽车两大板块分别上涨0.11%和0.07%外,其余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悉数飘绿,有色金属、采掘、钢铁、非银金融跌幅较大,全天分别下跌2.19%、2.13%、2.05%和1.39%。

  概念板块同样涨少跌多,去IOE指数、机器人、移动转售、冷链物流指数涨幅较好,今天分别上涨1.82%、1.58%、1.55%和1.48%;与之相对,职业教育、稀土永磁、食品安全等16个板块单日跌幅超过1%。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本周二和周四第二批新股压轴的长白山和会稽山启动申购,本周冻结资金预计在1500亿元至2000亿元之间,这将对是市场存量资金造成分流;而且在上周以来集体大涨的次新股近两个交易日出现资金派发,这对市场人气也形成一定伤害。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近期秉持波段操作原则,逢高卖出,逢低加仓,重点狙击业绩向好的创业板成长股,以及两融资金积极布局的有色金属及非银金融类股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