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大盘震荡加剧 短线谨慎操作

2014年10月17日 17:3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五两市早盘震荡下行,创业板大幅杀跌。盘面上看,高送转,证券,马彩概念表现较好,生物疫苗,环境保护,大数据等板块走势较弱。午后大盘弱势反弹,创业板低位整理。有色金属,航空,次新股等板块个股强势拉升,最终沪指以带长下引阴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

  【市场消息】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11月10-11日将在北京举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透露,此次会议经贸领域的议题仍是重头戏,三个重要议题分别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以及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公布,9月人民币贷款新增8572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2.9%。前三季度新增贷款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2.84万亿元,同比少1.12万亿元。9月M2同比增速较上月略有回升,接近全年13%的调控目标。

  据悉为落实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相关部门正研究减免商贸物流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问题,加快落实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税收减半政策。此外,有关部门已制定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相关措施,预计很快出台。

  国家在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一带建立新能源“特区”。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内,建成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风电、光伏及光热项目集群,暨国家级的新能源前沿技术示范项目基地,项目总规模达逾200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达万亿元以上。目前该报告已经完成并上报高层。

  【天信解盘】

  天信投资认为:周五沪指以长下引阴线报收,市场资金大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日强势杀跌后探底回升,深成指收盘翻红。股指盘中连破二十,三十日两条重要支撑均线,资金大幅出逃。K线形态沪指小圆弧顶走势较为明显,短线杀跌动能并未完全释放,预计后市大盘震荡企稳仍需要一定时间。创业板今日大幅走低,盘中跌破1500点整数关,午后反弹乏力,预计后市该板块延续调整概率较大。下周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市场部分资金担心利好兑现故而先行离场,造成早盘急挫,后在权重护盘下股指稳步回升。短线市场分化较大,多空博弈加剧,投资者应谨慎操作。建议关高送转,马彩概念,酿酒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