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投资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年10月19日 07:41    来源: 新华财经    

  10月17日,由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保利大厦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新形势下国际企业投资中国的新机遇和中国企业的新趋势。与会专家就各自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商务部国际商报社党委书记管延斌在发言中表示,投资是国民经济的三架马车之一,更是资源在全球实现有效配置的重要途径,中国的对外开放是从利用外资开始的,中国的进一步开放也会继续利用外资,同时实现对外投资的增长,努力获得投资的平衡。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一个增长速度由高速向中高速转换,中国产业由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的新阶段。在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遇也相应的出现了新的变化。

  大军智库经济咨询公司主任仲大军呼吁,中国企业必须打破传统思维模式,摆脱“装配车间”式的生产方式,保护中国创新,避免受到打压。

  前英国伦敦经济政策署署长罗思义(John Ross)提出,未来10到15年中国创新将得到充分发挥。并表示中国市场的扩大已经超过了美国,但在市场扩大的同时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则在主题演讲中强调,中国欢迎贸易伙伴搭乘中国经济快车,但是该怎么搭乘值得探究,绝不应该是中国贸易伙伴的收益最小化,本国收益最大化。他举例说,部分中资公司在海外投资中遇到东道国存在的资源民粹主义现象值得注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