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德曼入主德赛 完善诊断试剂产品线

2014年10月17日 07:2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0月17日,利德曼(300289,前收盘价28.07元)公布重组预案。9月11日,德国德赛、钱盈颖等机构和个人与利德曼、力鼎基金、赛领基金、智度基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以4.92亿元的价格将德赛系统70%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后者,转让比例分别为25%、24%、13.5%、7.5%。

  同时,德国德赛和利德曼、力鼎基金、赛领基金签署 《股权转让协议》,以4270万元的价格将德赛产品的70%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利德曼、力鼎基金、赛领基金,转让比例分别为31%、30%、9%。

  根据公告,利德曼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力鼎基金、赛领基金、智度基金合计持有的德赛系统45%的股权,以及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力鼎基金、赛领基金合计持有的德赛产品39%的股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参考预估值,德赛系统扣除拟分配净利润5000万元后,交易各方初步协商确定德赛系统45%的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3.16亿元,德赛产品39%的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2379万元。根据预案,公司拟以27.35元/股的价格向上述各方合计发行1245万股支付上述3.4亿元对价。

  利德曼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向赛领基金、建新创投、智度基金三名特定投资者以27.3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13亿元。

  公告显示,德赛系统是德国德赛在中国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公司。主要从事研制、开发、生产医学临床诊断试剂及临床诊断用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和附件。德赛产品成立于2008年8月,主要从事于体外诊断产品的生产及贸易。2013年,德赛系统、德赛产品分别实现净利润4148.03万元及448.15万元。

  利德曼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更丰富的生化诊断试剂产品线,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收入结构,实现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