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强生物拟上市 面临上游原料供应依赖进口风险

2014年05月28日 09:55    来源: 网易    

  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其中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33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340万股,保荐机构为信达证券公司。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与国际基本同步发展的系列产品。公司注册在北京中关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具有技术水平高、知识密集、多学科交叉综合的特点,是典型的技术创新推动型行业,也是生物、化学、医学、材料、电子、基因工程等学科前沿高新技术应用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由于我国在主要生物化学原料方面的制备技术处于起步阶段,受限于研发技术及生产工艺等原因,国内企业生产体外诊断试剂的主要原料主要依赖进口的格局仍将维持一定时间。报告期内发行人进口原材料采购金额占当期原材料采购总额的比例为65.13%、54.26%和43.47%,虽然发行人通过原材料自制、合作研发以及增加对国内原材料厂家的采购规模等措施减少原材料进口,使得进口原材料占比持续下降,且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要进口原材料在国内外存在可替代供应商,但发行人的体外诊断试剂原料存在依赖进口的风险。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