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净利下滑近四成 智飞生物高管逆势集体涨薪

2014年03月1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唐强 宋戈

  近日,智飞生物(300122,收盘价53.51元)已经披露2013年净利润将下降37.74%,尽管业绩并不理想,但公司董事会依然决定为高管们集体加薪,平均涨幅高达60%。

  高管薪酬平均涨60%

  今日,智飞生物公告宣布,根据公司发展规模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参考医药行业薪酬水平,决定调整公司高管薪酬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薪酬将由最低的24万元调高至60万元,其中30%作为浮动薪酬,根据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发放;而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薪酬均由36万元提升为45万元,将有20%作为浮动薪酬,根据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发放。总体来看,高管们此次涨薪幅度从25%至150%不等,平均涨幅达到60%。

  一般来讲,大幅涨薪似乎预示着企业拥有良好盈利状况,但智飞生物2013年的业绩可谓黯淡。

  近日,智飞生物发布业绩快报指出,由于年度内产品过期报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及财政补助收入同比减少,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2.64%;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下降37.74%。

  实际上,智飞生物董事长和总经理均为蒋仁生,显然他将是此轮涨薪潮的最大获益者。就在3月7日,蒋仁生减持780万股,成功套现3.42亿元。

  此次减持后,蒋仁生仍持有该公司2.15亿股,占总股本53.85%,持股市值超过110亿元。目前,蒋仁生与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60.08%的股份。

  拟生产结核诊断试剂

  除了提出为高管层加薪外,智飞生物为丰富产品结构,还拟以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 “结核诊断试剂生产车间”。

  据悉,该项目大楼占地约6265平方米,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包括内外装修和完整生产线,建成后集产品生产、分装、包装、仓储等功能为一体。计划用于生产重组结核杆菌ESAT6-CFP10变态反应原 (结核诊断试剂),年产量约3000万剂。

  其中,项目总投资2.27亿元,拟使用超募资金1.6亿元,自筹资金6662.52万元。预计项目总工期为48个月,其中工程建设周期36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内部投资收益率约25.49%。

  我国是结核病高发国家,但目前临床缺乏准确高效的筛查诊断试剂。智飞生物表示,“结核诊断试剂”正是结核菌感染筛查的体内诊断试剂,公司在研产品之一,目前处于临床研究阶段,拟用于卡介苗接种与结核菌感染的鉴别、结核病的临床辅助诊断。初步测算,国内结核病体内辅助诊断产品的理论需求估计为每年1亿剂左右,上述项目产品实验效果良好,预期市场需求旺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