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强生物拟上市 面临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2014年05月28日 10:00    来源: 网易    

  中国证监会公布了最新IPO预披露名单,其中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33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340万股,保荐机构为信达证券公司。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金斯尔”品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与国际基本同步发展的系列产品。公司注册在北京中关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包括体外诊断试剂在内的生物产业长期获得政府的全方位政策扶持,产业形势向好,发展速度较快。在促进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加剧了内部竞争。目前体外诊断试剂行业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有科华生物、达安基因、九强生物、利德曼、深圳迈瑞、四川迈克、中生北控、复星长征等;除上述几家生产厂商之外,其余大多数体外诊断试剂企业普遍规模较小,多数厂家的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程度较低,往往是同一品种有众多企业生产,质量参差不齐,低水平重复生产现象较为严重。但是,由于该行业较高的利润回报率仍吸引着不少投资者的加入,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新竞争对手的出现,公司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的压力,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有效地应对市场竞争,将会面临增长放缓、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