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探底回升 有望再冲2400点

2014年10月16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市场经过三连阴后,15日探底回升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K线系统重新站在5日均线之上,且下方的成交量也呈现放大迹象,表明短期市场已经消化了外围股市持续杀跌的负面影响,重新回归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不难发现,短期的调整空间已经到了尽头,市场释放出止跌企稳信号,后市进一步走高可期。

  通过盘面表现看,15日市场崛起的主要力量来自钢铁与券商股的异军突起。不难理解,这两个板块一动,大盘震荡走高也就在情理之中。不过究其背后的原因,主要是沪港通开通在即的刺激,影响券商板块。据媒体报道,沪港通确实的通车日期仍未定,而14日有媒体引述接近监管机构人士表示,沪港通将按原计划在10月27日推出,并会在本周五公布。沪港通给A股市场带来较多的想象空间。而15日券商股的异动崛起,激发了市场的投资人气,势必支撑大盘后市震荡走高。

  盘面来看,15日股指全天震荡走高,盘中板块题材整体上表现的相对活跃,市场之中的四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集体推升的动能较为充沛。截止收盘,证券、生物疫苗、多元金融以及送转潜力、基因测序等热点题材概念股回归强势状态。同时,个股方面,涨停板增加迅速,15日多达42只之多,再度呈现涨停狂潮。市场之中的赚钱人气维系良好,也有助市场在后市继续震荡冲高。

  技术层面来看,股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相对重要的前期高点附近几个压力位如2250一线压力位以及2350一线的压力位均已经成功突破。接下来市场进一步走高的空间打开,上方的强压力就在2013年2月份2444点一线。距离短期股指点位还有上涨空间。所以,预计后市股指进一步走高,维持强势格局继续挑战2444点压制是大势所趋。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在最近的调整之际甚至可以逢低布局,建议积极关注券商、高铁、核电以及央企改革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