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短线谨防空头反扑

2014年10月16日 08: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5日市场虽然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但是整体上并未完全扭转近期的颓势,理由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一是15日市场钢铁成为市场转强的重要板块之一,但是短期钢厂供给端的收缩有利于钢材价格企稳反弹,不过考虑到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依然显著,短期很难出现改善,行业的拐点尚未到来。钢铁15日的上涨更多是源于利好刺激的作用。以往钢铁的上涨往往成为下跌的先兆,谨防这一“钢铁魔咒”的再次来临。二是从KDJ指标来看,15日KDJ指标的三线K线、D线、J线呈现高位顶背离死叉,预示股指调整需求强烈。从MACD指标来看,15日MACD指标的绿柱拉长,黄白线高位出现死叉,预示空头目前占据主动。三是期指魔咒”能否发酵仍需观察。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指数往往在期指交割周不太平,均已震荡整理为主,这可能也是指数上行的重要阻碍之一。四是利好似乎有兑现的趋势。下周一四中全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之前仅仅剩下两个交易日,以往重要会议之后往往是快速的下探,目前仅剩下2两个交易日,投资者需注意利好兑现的风险。

  大盘收复10日均线,权重板块开始发力,支持大盘再度走强,但投资者仍不可掉以轻心,空头随时可能反扑。由于四中全会、沪港通等前期核心驱动事件即将到来,部分资金存在利好兑现获利出逃的可能,由此市场的分歧将继续加大。而这种分歧很容易造成融资盘掉头给指数带来反作用力,带来结构性坍塌风险。建议投资者抛弃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积极寻找前期涨幅较小的防御性品种布局。天信投资 孙立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