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黄金ETF持仓外流不止 投资情绪难以好转

2014年09月30日 08:59    来源: 生意社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一(9月29日)在报告中称,黄金(1217.50, -1.30, -0.11%)ETF的投资情绪仍在持续下滑,今年9月为止黄金ETF持仓仅有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入。

  巴克莱指出,尽管每日外流量并不大,但整体有加速的趋势。从周度来看,9月26日当周全球黄金ETF持仓量较9月19日当周减少了3.8公吨,而9月较8月则减少27.5公吨,今年为止已累计外流77.4公吨。

  瑞士经纪商MKS则表示,世界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黄金ETF持仓上周五(9月26日)再度外流1.2公吨,总持仓量跌至772.25公吨,为2008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