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缘政治和阿根廷违约 全球黄金ETF流入4吨创4个月之最

2014年08月05日 15:05    来源: FX168网站    

  ETF Securities称,黄金ETF在上周经历了自2013年3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入,全球各地的地域争端和阿根廷违约都带来了一些避险需求。

  上周,全球黄金ETF流入了4吨,总持有量增加为1743.7吨。

  整个7月黄金ETF的流入也是自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是今年3月以来第一次净流入。

  不过从今年全年看,黄金ETF仍然减持了29吨,巴克莱更是认为今年全年将减持100吨。

  此外,上周白银ETF增持了4.8吨,是自2013年8月以来的最好表现。

  ETF Securities在报告中表示:“在股市长期较好表现后,很多投资者都因地域争端的升级而希望保护自己的资产,比如将黄金加入到自己的投资组合中。上周金价下跌了0.6%,投资者们趁此机会增持,黄金ETF流入价值1亿640万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