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针对个人投资者可实物交割黄金ETF本周问世

2014年05月16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一种新的黄金ETF发售,该基金具有一种独特的特点:个人投资者可以用实物黄金(金条或者金币)换取Merk Gold Trust基金份额。

  Merk Gold Trust基金将在周五交易,名为OUNZ。它看起来似乎与持有实物金条的其他ETF基金相似,比如全球最为著名的SPDR黄金ETF。

  但Merk Investments提供了一种可交割黄金ETF,目的在于填补此前市场上没有被满足的需求。

  Merk基金经理Axel Merk和首席投资官Palo Alto表示,“OUNZ和其他产品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投资者可以请求交付黄金。”投资者可以用伦敦金条,金砖交付,也可以选择其他金币或金条。

  SPDR基金也允许实物交付,但并不针对普通投资者。

  SPDR投资者最少可以用10万份额ETF交割黄金,大型投资银行这样的参与者才会被授权这样做,个人投资者不大可能拥有这么大的赎回量。而且SPDR以伦敦金银协会合格金条交割,尺寸为400盎司至430盎司,价值达50万美元,并且不能分割为小金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