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首个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落户前海

2014年09月30日 08: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内首个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日前落户深圳前海,将在传统钢铁制造与互联网金融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力促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该平台还催生出深圳第一个冶金行业博士后服务机构及全国第一家国有与民营共同组建的冶金研发中心。

  据介绍,多金属矿业投融资平台将传统的钢铁制造业与互联网金融业结合在一起,为钢铁工业重新谋划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崭新发展模式。该平台将致力于低碳炼铁工艺、钢铁防腐技术、绿色可持续建筑等前瞻性领域的深度研发与成果转化,从钢铁废弃物中提取纳米锌粉,从而实现再生资源的重复利用。

  传统钢铁工业是典型的“三高(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原有钢铁产品生产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平台发起单位之一,深圳绿色大庭以股权投资方式进入钢铁制造实业,在湖南打造全国首个纳米锌粉研发与制造基地,年产纳米锌粉2万吨,为海洋用钢、造船用钢、铁路用钢、军事工业、航天工业等制造领域提供原材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