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单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

2014年09月25日 07:50    来源: 钱江晚报    

  近日,由兴业银行发起、兴业信托作为受托机构的国内首单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兴元2014年第二期绿色金融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招标。

  该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池全为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类贷款,发行金额34.94亿元,分为优先A档、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档资产支持证券。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池由38户借款人合计48笔公司贷款资产组成,均为从兴业银行正常类贷款中严格筛选出来的优质贷款,且全部为该行认定的绿色金融类贷款。基础资产均匀分布于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16个行业。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