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成功发行120亿元铁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2014年02月28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璐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成功发行两期共计120亿元铁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这是目前国内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证券化产品。

  国开行此次发行的两期铁路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为铁路总公司贷款,期限1.32年,中诚信和中债资信评级均为AAA。第一期由中诚信托任发行人,第二期由外贸信托任发行人,两期产品投标情况符合预期,中标利率均为5.89%。证券化盘活的信贷规模,将继续用于铁路、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建设项目,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自2013年中央决定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国开行已成功发行三期共计200亿元铁路专项证券化产品,不仅发行价格远低于同期发行的同类产品,在引导证券化产品合理定价方面也发挥了风向标作用,对拓宽铁路信贷资产市场出口、探索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作出了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