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成功发行首期发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2013年09月26日 16:41    来源: 新华网     陶俊洁 赵晓辉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6日称,首期发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于25日成功发行,该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实际发行12.74亿元。

  农发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首期资产支持证券分为优先档和次级档,优先A档发行金额9.45亿元,认购倍率1.68倍,中标利率为5.30%;优先B档发行金额1亿元,认购倍率2.4倍,中标利率为6.74%;次级档发行金额1.4亿元(不含自持部分),认购倍率6倍。

  从基础资产来看,本期资产支持证券的资产池贷款均为正常类贷款,这些贷款涉及农副食品加工、纺织业、食品制造业等行业,大部分借款人或保证人为国家级或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此次19家承销商中有11家参与了发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投标,其中优先A档有8家机构中标,北京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金公司为中标金额前三位;优先B档有3家机构中标,中金公司、上海银行、中信证券为中标金额前三位;次级档有6家机构中标,招商证券、邮储银行、中金公司为中标金额前三位。

  这位负责人说,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是国务院第22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后发行的首只产品,也是六年来国内首次以公开招标方式发行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农发行将盘活涉农信贷资产存量,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实体经济领域。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成功发行本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的基础上,农发行将积极参加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稳步扩大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