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IPO再掀互联网风暴 富国互联网B首秀涨停

2014年09月23日 10:17    来源: 青年报    

  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登陆纽交所,带动国内移动互联网发酵。周一,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的分级基金—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指数基金在深交所上市。行情数据显示,富国互联网B甫一上市,在早盘集合竞价时即牢牢封住涨停。截止收盘,互联网B报收1.112元,以涨停板价收盘。

  根据公开资料,昨日上市的互联网A和互联网B分别是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分级基金的稳健份额和激进份额。互联网A债性较强,首期约定收益率为6%;互联网B具有两倍初始杠杆,能够随着标的指数的上涨放大收益。而母基金则已于9月12日开放申购。

  “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处于蓬勃发展过程中的朝阳产业,前景十分光明。”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分级指基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2014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2亿部,2015年则有望在此基础上继续增长20%以上;2013年,作为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4G通信网络的投资总额也达到了3300亿元;而在移动互联时代承载着巨大数据流量的内容分发网络(CDN),其市场规模也将在2017年增长三倍,达到64亿美元。“这些移动互联网上下游各细分产业链的良好发展态势,预示着移动互联网行情正处于爆发的前夜。”

  章椹元指出,对于互联网A,投资者既可以把它当做一只债券持有到期,以获取高于银行定存以及货基收益的6%约定收益,也可以在其中寻觅折价套利的机会。“如果互联网B出现暴涨,那么互联网A就会在巨量抛售下出现折价,隐含收益率相应也会上升,这时如果买入互联网A,等到折价率收窄后再卖出,就能获得价差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