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指导 意见年内或出台

2014年09月22日 07:07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婧暄

  前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启动第二批会员入会面审程序,12名互联网金融机构加入协会,与此同时,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签署发布了《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

  “央行起草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目前已经起草完毕,今年年内将会颁布。”昨日,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陈宝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具体细化的行业监管规则的出台还需要一段时间,在监管层紧锣密鼓地筹划互联网金融的“紧箍咒”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管理也应同步推进。

  据了解,《公约》共有自律条款12条,违反自律条款的成员,将“由公约执行机构视不同情况给予在公约成员单位内部通报或取消公约成员资格的处理”。而本次新入会的包括诚汇通、高新盛、恒信易贷、集利财富、联投网、钱爸爸、文妥财富、新联在线、兴信易贷、粤商贷、中汇在线、众金在线在内的12家单位(平台)前日也举行了自律公约的签约。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