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频频过招 雷士照明内斗拖累生产

2014年09月16日 07:55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雷士照明“内斗”尚未有结束迹象,目前双方仍通过各种场合指控对方,而在香港上市的雷士照明仍在停牌。

  双方“斗法”近日频繁过招。昨日,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在惠州临时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董事会目前没有办法正常管理万州基地。记者了解到,万州基地的产能占整个雷士照明产能的20%,而惠州基地生产已经完全恢复,但由于目前万州基地无法正常供货,为了不影响渠道伙伴,雷士照明决定扩大惠州基地工厂的产能,将在两周内实现。

  王冬雷:万州工厂

  无法正常供货

  王冬雷昨日透露,9月14日,雷士万州生产基地,经雷士照明委派的经营管理工作人员获知,6辆大货车将满载照明成品,以非正常销售管理渠道运送出厂,工作人员及时驱车前往工厂大门进行阻止并报警,最后双方发生冲突。王冬雷昨日表示,这是吴长江自被罢免并非法占据万州工厂以来,第六次以打白条的方式向其没有支付能力的关联经销商发货,是变相掠夺上市公司资产。吴长江14日19时02分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刚到广东,听到了王冬雷派人到重庆万州基地堵路封厂,不让正常生产经营。而对于吴长江的起诉,王冬雷表示,吴长江是在演戏给人看,自己根本没收到法院传票。

  据透露,董事会目前无法进入到万州基地进行正常管理,但通过多方协调,目前万州工厂工人7、8月份的工资已经发放,重庆总部员工的工资也在9月12日已经发放。

  据王冬雷昨日透露,万州基地的产能占整个雷士照明产能的20%,而惠州基地生产已经完全恢复,9月13日的日出货量达到了880万,但由于目前万州基地无法供货,为了不影响渠道伙伴,雷士照明决定扩大惠州基地工厂的产能,将在两周内实现。此外,王冬雷表示,将提升惠州基地的产能,以解决目前万州工厂无法供货的难题。记者昨日在雷士惠州基地看到,目前现有生产线还在运转,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扩产,有望提升惠州工厂30%~40%的产能。

  业内认为: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目前双方的争斗已经影响到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从目前趋势看,双方暂未有“停战”迹象。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