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000万股“父传子”李飚取得海特高新实控权

2014年09月12日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    

  一则股权变动公告,标志着作为“创业二代”的李飚,正式成为海特高新(002023)的实际控制人。需要指出的是,其实早在多年以前,李飚就已经从父亲李再春的手中接过了海特高新董事长的职位,并推动“同心多元”的发展战略,帮助海特高新向新的业务领域不断迈进。

  股权转让惹关注

  海特高新昨日(9月11日)公告称,公司于9月10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再春先生通知,李再春先生于9月8日与其子李飚先生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559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6.60%),以10.0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李飚先生,交易金额共计5.62亿元。

  公告进一步透露,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李飚先生成为海特高新第一大股东,李再春先生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李飚先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有利于海特高新确立长期的战略发展规划,稳定公司的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

  上述股权交易公告披露后,立刻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昨日早盘公司股价在高开后强势拉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这一信息的解读。昨日盘中海特高新股价触及22.20元/股的高点,创出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前复权)。

  步入多元发展时代

  在上述股权转让公告发布后,部分业内人士用“接棒”或者用“走向前台”来形容李飚成为海特高新的实际控制人,但是从某种程度来讲,这一概括或许并不准确。因为在多年之前,李飚就已经担任海特高新董事长一职,并不断为海特高新的发展制定新的策略。

  实际上,本报记者曾在去年年底对李飚进行过专访,在交流过程中,他多次对记者表示,公司的业务并不仅仅是维修飞机,而是包括研发制造、航空培训在内的一系列业务。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海特高新实施了“以航空维修为主,航空技术为核心,同心多元发展”的总体战略,在深耕航空维修领域的同时,公司还将航空技术研发板块、航空培训板块、航空产品制造板块等纳入主营业务,确立和形成了“一站式”航空维修服务体系。值得一提的是,李飚还多次谈及低空开放对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

  从业绩来看,在李飚担任海特高新董事长的几年间,公司业绩呈现出稳定、快速发展的态势。不久之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海特高新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5%。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出,公司有信心顺利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给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