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特高新:中期业绩大增 各路机构加仓

2014年08月19日 08: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通用航空市场的放量将为海特高新带来大机遇。

  海特高新(002023)于8月18日晚间公布2014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增长。分析指出,公司将受益于军民融合加快推进及低空开放政策,步入高速发展轨道。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险资、信托等各路基金纷纷加仓。

  净利润同比增四成

  海特高新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34.83万元,同比增幅达成41.05%。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增32.31%。

  从经营情况来看,上半年,公司加大研发技术投入力度;航空维修产品维修深度得以提升,维修附加值相应增加;公司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业务进展顺利,航空动力控制系统产品按质按量完成客户订单的交付任务;航空培训业务稳步攀升,通过强化市场开拓等方式,公司航空培训业务客户数量有所增加等。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航空维修检测租凭及研制仍然是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营业收入达1.8亿元,同比增长11.63%,航空培训业务虽然占营业收入比较小,仅有3939万元,但同比增幅高达34.33%,毛利率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5%。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低空开放及军民融合双轮驱动,海特高新将受益于军民融合加快推进,军品定价市场化改革及低空开放政策近期陆续制定并加快落实,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此外,海特高新于近期被确定为第十二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意味着公司可以开展航空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公司优化经营模式,实现航空产业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海特高新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亿元至1.17亿元之间,同比增幅在30%至50%之间。

  机构上半年密集调研

  中报还显示,海特高新在二季度被机构大举增持,各路机构纷纷涌入。

  机构调研情况显示,汇添富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融通基金、以及平安证券分别于3月和4月份到公司实地调研。

  从海特高新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公募基金、险资、社保基金、信托纷纷入驻,占据9席,且部分机构在二季度大举增持该股。

  公募基金方面,汇添富成长焦点、嘉实成长收益、汇添富民营活力、诺安中小盘精选、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相比一季度,汇添富成长焦点持有1127万股,新进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这意味着该基金在二季度大举增持了海特高新。

  同样,险资也在增持,“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在一季度末持有海特高新432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13%,而到了二季度则大举增持至8132万股,几乎翻番。

  信托方面,长安基金公司—农行—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二季度大笔加仓的机构之一,其以430万股的持有量,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财富创赢一期1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持有381万股,新进成为第9大流通股东。一季度末在列的华宝信托则退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则继续持有500万股,较一季度末持股数未变。9家机构合计持有5571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16.83%,相较一季度末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