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钨高新中报亏损近两亿 产品价格倒挂

2014年08月18日 08:43    来源: 长沙晚报    

  受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行业激烈的竞争和自身存在的不利因素的影响,湘企中钨高新(000657)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合并营业收入38.06亿元,同比减少19.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合并净利润为亏损1.9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解释经营状况不佳的原因主要有宏观经济未出现明显好转,公司主要产品市场需求依然低迷,国内企业仍在不断投入钨深加工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国外强势企业持续向国内市场扩张,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多数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较大,产品销售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此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主要原料钨精矿价格持续走低,钨冶炼产品价格出现倒挂,公司钨冶炼板块出现大幅亏损,而公司获得的政府补贴也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