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突破百万

2014年09月05日 07:1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截至8月末,民生直销银行客户数突破100万,金融资产破180亿元,如意宝累计购买量超1100亿元。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1000万户,交易笔数达9700万笔,交易金额逾1.7万亿元,均远超去年全年总量。

  直销银行也被称为“直通银行”、“直营银行”、“直接银行”,是互联网金融时代下顺势而生的新型银行运作模式,是一个“看不见的银行”。在这一经营模式下,业务拓展打破了时间、地域、网点等限制,客户可通过网站、手机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

  在国内,直销银行仍是新生事物,自今年2月,民生直销银行率先尝鲜,3月,兴业银行直销银行低调上线,此后上海银行等纷纷跟进。截至目前,国内正式推出直销银行业务的有民生、兴业、平安、上海、南京、重庆、包商和江苏银行等多家银行。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