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居民医保本月起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2014年09月03日 16:49    来源: 北京晚报      代丽丽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通过官方微博提示市民,参加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应于9月1日至11月30日办理参保手续,按缴费标准缴纳次年的医疗保险费。

  在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参保人员,由学校和托幼机构负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其他参保人员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街道(乡、镇)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当年符合参保条件的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至90日内取得本市非农业户籍并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当年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

  据了解,目前,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为:城镇老年人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300元;学生儿童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100元;城镇无业居民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600元,残疾的无业居民个人缴费金额为每人每年300元。

  此外,按政策规定,享受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等六类居民经资格验审后可免费参保。另外,退养人员、退离居委会老积极分子、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续保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享受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