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重利好促港口股领涨 珠海港营口港双双涨停

2014年09月02日 10:52    来源: 新华网    

9月1日相关港口股市场表现

  新华网消息 9月2日早盘港口概念受多重利好刺激,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港口板块涨幅逾3%;个股方面,珠海港、营口港双双涨停,大连港、唐山港、锦州港涨幅逾7%。

  消息面,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日发布通知,将于9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介绍《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预计《国务院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届时将正式发布。

  根据此前媒体透露,《关于促进海运业发展的意见》将为我国海运业描绘宏伟蓝图: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高效、便捷、经济、安全、绿色的现代化海运系统,基本建成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海运强国,海运船队总体规模将达到世界第三位,形成三到五家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和全球物流经营人,对战略物资的运输保障力明显提升,国轮承运份额稳步增长。

  另据长江证券的研报分析,目前航运市场行情低位徘徊,干散货市场止跌回暖。2014年上半年,航运业整体回暖缓慢,但是受到油价下跌和继续推行经济航速的带动,成本普遍下降并带动行业毛利率回升。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