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十大牛股:重组股受追捧 营口港暴拉3个涨停

2014年06月14日 08:57    来源: 东方财富网    

  本周涨幅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天润控股、明泰铝业、华昌达、成飞集成、营口港、金运激光、万力达、高金食品、浪潮软件、湘邮科技。

  周五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强势上攻,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发力突破半年线,重要阻力位被攻破,多头主力吹响进攻号角。创业板指数表现更佳,由于市场人气爆棚,使得赚钱效应明显,特斯拉概念、智能穿戴、3D打印表现活跃,本周量能较上周有较为明显的放大,周五大盘突破半年线后提振信心,市场氛围明显偏暖。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本周涨幅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天润控股、明泰铝业、华昌达、成飞集成、营口港、金运激光、万力达、高金食品、浪潮软件、湘邮科技。

  1、天润控股:拟6.1亿元收购旭游网络 周涨幅:46.48%

  6月9日晚间,停牌逾三月的天润控股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向上海旭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人,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旭游网络100%股权。分析认为,本次交易市盈率15.25倍,相当划算。本周该股连续4个一字涨停,成为两市最大牛股。

  2、明泰铝业:铝价创9个月新高 周涨幅:41.04%

  近期期铝价格持续大涨,铝业股有望复制镍业股此前走势。此外,明泰铝业与中国南车等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郑州南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于6月6日办理完称工商手续。明泰铝业交通用铝框架初成,与南车合作主要集中材料供应及零件供应,为公司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布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3、华昌达:积极布局工业机器人产业 周涨幅:36.54%

  国际机器人联盟预计,201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年装机量将超过日本,达到3.2万台,占到世界总量的20%,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在巨大需求的拉动下,上市公司纷纷加快机器人产业的布局。华昌达主营业务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其子公司上海德梅柯是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供应商。4月4日华昌达公告了“收购上海德梅柯100%股权”,加码工业机器人产业布局。

  4、成飞集成:158亿军工资产注入 周涨幅:34.36%

  成飞集成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成飞集成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在此次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研制为主。

  5、营口港:高送转方案实施在即 周涨幅:32.55%

  营口港10日公布股权登记日为6月13日,在此之前买股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享受高送转。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长江经济带,这则消息利好港口类股票,包括营口港。

  6、金运激光:中国3D打印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周涨幅:29.21%

  近期工信部消息称,3d打印机FARSOON 402的问世。这标志着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工业级3D打印技术已进入全球领先行列。同时,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举行。3D打印技术逐渐成熟,其应用在快速拓展中,3D打印概念股也受到市场的追捧。

  7、万力达:集成电路公司借壳上市 周涨幅:27.25%

  万力达于今年3月披露重大重组事项,将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置出资产转让三部分完成与珠海赛纳科技打印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

  8、高金食品:印纪传媒60亿借壳上市 周涨幅:27.07%

  停牌超过半年的高金食品4月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印纪传媒100%股权将被置入高金食品。交易完成后,高金食品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印纪传媒由此也将实现借壳上市。近期该股再次受到资金关注,资金回流再创新高。

  9、浪潮软件:新疆能源产业有望大发展 周涨幅:23.99%

  习近平近期指示,把关键技术掌握自己手里,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王小盖认为自去年6月棱镜门事件爆发后,信息安全备受上上下下的高度重视,信息设备国产化提速的迹象相当明显。浪潮软件本周遭资金爆炒,领涨国产软件股。

  10、湘邮科技:中国邮政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周涨幅:23.78%

  阿里巴巴与中国邮政集团12日宣布,将共同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即菜鸟物流),为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用户提供网购便利。阿里拥有电商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优势,而中国邮政拥有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互补作用明显。湘邮科技主要业务之一是为邮政系统开发软件,有望从邮政集团与阿里巴巴合作中受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