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日评:军工领衔 A股喜迎九月“开门红”

2014年09月01日 17:4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天是A股九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以普涨格局喜迎“开门红”。沪综指和深成指高开后持续震荡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受到计算机、电子、通信等品种支撑,分别冲破年线及10日线压制,整体上看,市场重现强势特征。值得注意的是,明日起,亚邦股份、福斯特等6只股票申购资金将解冻,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再加上新股上市预期刺激,短期内A股有望继续走强。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235.51点,上涨0.83%;深成指报7941.16点,上涨1.27%;沪深300报2355.32点,上涨0.73%;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领涨市场,其中中小板指报5290.37点,上涨1.68%;创业板指上涨1.99%,报收1452.84点。成交方面,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环比小幅上升,量价配合良好。

  行业方面,国防军工涨势最好,单日涨幅达到3.27%,领衔申万一级行业,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2.42%、2.04%和1.92%,传媒指数涨幅也达到1.77%,位列申万行业第六。与之相对,银行、非银金融涨幅最弱,但全天涨幅也达到0.05%和0.53%。

  概念板块一片全红,在线教育、移动支付、航母、网络安全、通用航空、大数据指数涨幅悉数超过3%,在线教育和移动支付指数涨幅更达到4.21%和4.05%;长江经济带和参股金融表现垫底,但涨幅也达到0.62%和0.76%。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下午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进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指出,面对世界新军事革命的严峻挑战和难得机遇,只有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才能尽快缩小差距、实现新的跨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军事创新这个优良传统,努力建立起一整套适应信息化战争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新的军事理论、体制编制、装备体系、战略战术、管理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我国军费将向采购先进装备和加强训练维持倾斜,国防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提升。此外,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提速,军品定价体制改革,提升了军工上市的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最新出炉的汇丰8月制造业PMI和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同步回落,终值分别为50.2%和51.1%,不过双双低于前值的数据并未对市场情绪造成伤害,今日A股全面飘红。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报窗口期的渐行渐远和新股上市的临近,短期内炒新情绪将成为市场焦点,有6月和8月炒新带火市场的先例在前,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