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基走出慢牛行情 未来行情可期

2014年08月31日 14:13    来源: 新华网    

  随着 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下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将目光投向了 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表现优异,多只 债基收益率超15%,走出了一轮慢牛行情。

  今年余下的日子,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能否持续?对此,多位基金经理给出了乐观的判断。

  债券市场收益率向好

  回望今年债券市场的表现,一季度央行一改去年偏紧的态度,将重点放在平滑市场,债市小幅上涨;二季度,在宽松的货币市场环境下,市场各品种都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大成景祥B的收益率达到了18.25%,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债券A类收益率为18.04%,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债券C类收益率为17.64%。收益率在15%以上的还有 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券 、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 、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C 和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

  此外,信诚双赢分级债券的收益率为13.74%, 诺安双利债券 收益率为13.19%,广发聚鑫债券 A类和C类的收益率分别为12.61%和12.33%,招商产业债收益率为12.02%。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在债券市场慢牛行情中,分级债基表现尤为靓眼。

  和货币基金相比,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向好进一步推动了市场对债券基金的追捧。

  资金面充裕有助于延续债市行情

  从今年各类基金的表现来看,债券基金已经体现出了可观的投资价值。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6.9124%, 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同期数据为4.5206%和4.4947%。

  多位 基金公司人士认为,未来可寻找资质被市场低估的城投债,以及正股表现优异的 可转债品种。

  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指出,7月底,央行重启14天正回购,同时回购 利率下行10BP,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但价格信号作用更大,央行仍然是意在维持货币市场低 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据此预计,政策面仍将延续前期稳中偏松的基调,但在货币超增的背景下,宽松幅度有限。

  对于未来的债市投资前景,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认为,当前流动性环境整体较为宽松,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到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预计公开市场整体仍将维持较为稳健的操作,以维持较为平稳的货币环境。

  有理财专家表示,资金面的相对充裕有助于目前债市行情的持续,目前投资者仍可配置债券基金,以分享债市慢牛红利。事实上,经历了数年投资拉动的高增长之后,经济基本面已经面临较大压力。如今,结构调整和定向调控已经成为共识,央行货币政策保持适度宽松的主体思路也有望持续,这两方面将对债市行情形成长期支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