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银万国:这一波行情逻辑尚未转变

2014年08月25日 07:42    来源: 北京晨报    

  引发这一波行情的核心逻辑在于,政策面刺激不断加码情况下经济小周期回暖,而沪港通预期和政策利好板块持续表现,吸引了包括外围热钱在内的增量资金提振市场。短期来看,这一逻辑尚未根本转变,地图行情和并购重组的活跃显示市场的核心关注点仍在于政策面,但有一些变化值得关注,这也是引发近期股指高位震荡的原因所在。

  1、深成B指下半年以来持续强势,已创出三年多来的新高,这不失为观察沪港通热情的一项指标。而其走势出现高位调整迹象,前期市场风格的延续显露疲态。2、经济数据反复使得投资者心态不稳。7月的信贷和经济数据及8月的汇丰PMI初值都出现了超预期回落,使得投资者对于后续政策走向和经济趋势出现分歧,这也表现在了市场主导板块上,土改、户籍改革等主题炒作接棒了前期强周期的有色煤炭和早周期的金融地产,但这些主题毕竟是去年三季度热点的炒冷饭,行情的延续性和强度恐难乐观,炒作风险有所回升。不过当前阶段的资金面和政策放松度上还是具有一些比较优势的,而四中全会和邓小平诞辰等也对政策预期的延续有保温作用,后续要持续关注房地产板块的风险。3、主板指数高位震荡之际,创业板指连创新高,就中期看,随着中报时点过去对于估值的压制不再,小市值品种有望逐步回归市场交易重心,后续日本万亿日元的刺激也有望助推结构性行情。

  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2240点一线是去年三季度以来这一较大级别箱体运行的上轨,阻力较大,短期震荡拉锯在所难免,但当前阶段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仍然较高,局部热点活跃,仍是相对的可操作时点,可控制仓位,适当关注热点。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银万国:这一波行情逻辑尚未转变

2014-08-25 07:42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