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利空发酵冲击大盘 机构称"下蹲"是进场良机

2014年08月27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赵子强 莫迟

  机构表示,短线市场技术性的冲高回落,可能更多的是为后市的蓄势上攻做好准备

  乐观预期出现微妙变化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指大幅回落,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破年线支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07.11点,跌幅0.99%,成交额1341.23亿元。请问:引起市场回落的原因有哪些?

  天信投资: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根本原因还在于原来乐观的预期开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各项宏观数据表明经济的恢复还任重道远,而货币政策能否有更大的操作空间也存在疑问,加上技术面上的背离,多重因素使得大盘在高位选择向下变盘,这是新一轮调整的开始。

  广州万隆:消息面,三大利空正再度发酵:第一,新股将于近日集中申购、预计冻结万亿元资金。与前几次相比突然增大的资金额度使市场再度承压;第二,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8月份市值的近一倍。目前股指处于年内高点,不排除部分产业资本借机减持的可能。第三,在早期的龙头有色、金融股纷纷回调之后,近期领涨的传媒股也出现资金出逃,领涨龙头的回调,严重拖累了股指。

  宁波海顺:本周四、周五10只个股将集中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超万亿元,二级市场资金面面临一定考验,同时近期经济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加之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是去年9月份至12月份的一个相对高位,在这一位置上有相当大的获利筹码需要消化。

  沪指失守20日均线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显著回调,其中沪指小幅低开,在回补跳空缺口后便持续震动下行,盘中险些击破2200点整数位,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收盘。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昨日的下跌将对后期大盘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金证顾问:从大盘的日K线系统看,沪指上方2250点一线的强压打破了沪指此前的上行态势,最近5个交易日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格局。而昨日的调整幅度明显呈现出增大趋势,且向下跌穿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看,后市进一步杀跌的动能较为充沛。

  另外,通过昨日市场震荡走低的态势来看,短期大盘形成一个头部形态的趋势非常明显。并且在调整途中的成交量并没有大幅萎缩,体现出在相对高位上获利盘抛压沉重。特别是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的白线与黄线已经形成“死叉”状态,绿柱在进一步变长,显示出市场进一步下行的意愿较为强烈。

  不过,从股指自7月份向上突破年线以来,市场于底部崛起之势已经形成,趋势一旦形成,就不会轻易改变。所以,短线市场技术性的冲高回落,调整幅度与空间都较为有限,其更多的是为后市的蓄势上攻做好准备。

  天信投资:昨日两市股指均以中阴线报收,市场资金大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失守20日均线,深成指回踩年线,短线股指多头形态遭到破坏,市场空头压力剧增,预计后市大盘震荡寻求支撑的概率较大。昨日创业板指大幅下挫,结合昨日走势来看更有一点断头阴线的味道,阶段头部出现概率较大,预计后市该股指将出现较大跌幅。

  两主线可持续关注

  主持人:昨日两市仅31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港口、蓝宝石等板块成为当日为数不多的热点。请问,在市场整体较为低迷的背景下,哪些板块可适当关注?

  广州万隆:大盘短期内或有一定的调整,但很难看到系统性风险。而在此之中,一些有政策利好刺激、产业资本运作并购重组的主线个股,还是有希望迎来少有的活跃运作时机。仅就昨日而言:近30只个股涨停,大多数涉及并购重组事件或预期;此外部分受政策利好板块也同样表现强势;俨然是弱市震荡下跌行情中的避险主线,值得挖掘跟随。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两条主线:第一是受益微刺激政策的核电、高铁、特高压等板块;第二是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滞涨股,尤其关注受益于双节来临的食品饮料和商业百货板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