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短期上涨动能有所减弱

2014年08月26日 16:58    来源: 羊城晚报      赵穗川

  继上周初小幅创出新高2248.94点后,沪指在2250点下方再次陷入高位振荡。图表显示,短期的上涨动能开始有所减弱,即将进入小周期调整的迹象若隐若现。对此本栏认为,当前仍需耐心等待更为有利的买入机会。

  尽管整体而言大盘中线的上涨趋势保持良好,后市仍有新一轮涨势的机会,但从短线来看,在前期高位2260点附近,仍然显示出存在较强的上涨压力。这个区域也是多空双方分歧较大的位置所在,如果多方力量未能形成强大的统一行动,那么要突破这一阻力相信也会有难度。从近两周行情的走势表现观察,由于上涨动能受阻,显示这种多空分歧的影响确实存在,故有形成阶段性的短期头部的嫌疑。

  大盘短期的运行形态显示,形态指标A的短线走势已经出现掉头向下的迹象,预示未来一两周内难以持续上涨,出现回落调整的机率明显有所增加。本栏前期已经提示大盘回落调整的风险没有消除,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情的振荡特征已经令持续的涨势有所放缓,并且将进入一个修正期的阶段性回落走势。因而在2250点一线附近,本栏继续认为回落调整走势仍有较大的机会出现。

  经过近一个月的高位振荡盘整,以及后市对行情出现调整的预期,预料一旦出现向下回落走势,将可能以快速回落的方式出现。如果属于强势调整,回落的空间或以回补前期缺口为限,这种较为极端的快速回落仍需值得提防,以免对于中线看好后市的情况下,遭受洗盘的伤害。总之,在上涨动能暂时减弱的情况下,适宜保持相对谨慎的策略为宜,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最有耐心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