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多头气氛依然浓厚

2014年08月25日 07:42    来源: 北京晨报    

  资金面上,央行表态货币政策没有转向,8月上旬新增贷款情况已经大为好转;国务院再次强调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也将有助于金融数据的恢复;基础货币面较为积极,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78.35亿元,结束了此前的负增长态势;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40亿元,也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回笼。

  政策面上,放松、取消限购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多地政府还出台了楼市振兴政策,通过降首付、松信贷、发补贴等维护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但是,放松限购并没有改变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的状态,由于预期房价可能调整,购房者观望心态严重,而开放商急于“以价换量”收回资金,新楼盘打折促销现象越来越多。

  总体而言,虽然经济复苏进程有所反复,但政策放松方向没有转变,经济短期内没有大的下行风险,A股运行环境仍偏有利。经过7月初以来的快速反弹,目前上证综指处于震荡休整期,但并没有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大幅回落,说明多头气氛依然浓厚。展望后市,随着境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和沪港通开通,市场底部支撑较为扎实,板块和个股机会将不断涌现。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