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申购十连发 以时间换空间消化压力

2014年08月25日 10:41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八月收官周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收官,1002家公司集中业绩披露,大幅亏损的公司也将一一揭开业绩面纱;另一件便是多达10只新股将在周四、周五集中网上申购,预计冻结资金超过9000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由于新股发行、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以及资金面维持偏紧格局等因素影响,市场有考验重要支撑位的可能,震荡幅度或加大。

  外部资金流入未减缓

  光大证券曾宪钊指出,外部资金持续向A股流入的迹象仍未减缓。一方面,截至8月2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达到4963亿元;另一方面,截至8月13日的一周中,约8亿美元资金流入香港和内地股市,为连续第十周资金流入。

  曾宪钊认为,基本面的弱复苏和二级市场资金的宽松,显示出本轮行情是由资金推动,而资金的来源是存量资金杠杆、海外资金抢跑“沪港通”、信用风险释放导致的大类资产配置转移等三重因素。在二级市场盈利效应和其他大类资产配置需求减弱的背景下,市场的风险偏好仍有提升空间。

  以时间换空间消化压力

  民生证券分析师吴春华指出,在经历了一段空窗期后,市场迎来了第三批IPO发行,本周将有10只新股申购 。新股上市的良好表现以及无风险收益,将抽离市场资金,短期流动性或受到影响。技术上看,市场在经历了200多点的反弹后,大幅震荡都在情理之中,多年的下跌积累了过多的套牢盘,清理浮筹需要过程,市场很有可能以时间换取空间来消化上档的压力。

  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从较弱的信贷数据到汇丰中国8月PMI初值,虽然数据都不太理想,对市场形成了一定扰动,但从市场表现看,没有动摇资金做多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在投资机会把握上,首先选择估值较低的有业绩保证的个股,其次要选择有事件驱动或者政策支持的行业个股进行投资,这类股票一般能获得短期较高的投资收益。

  周林认为本周沪指可能的运行区间在2200-2280点,热点应该是结构性个股轮涨。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